close

年底前.一位家長帶了一位小男生要來扥育.


比澄妹大個幾天.


照理說.2個的互動學習性會很佳.


但琴媽咪考慮過一些細節之後.


感覺有點壓力.


這個壓力來自於各方面都有.


經過一天的考慮.


隔天除夕向家長婉拒了這件case.


但家長很肯定我的專業.


也希望我能試托看看.


也給我6天年假的考慮時間


琴媽咪反覆思考


還是在年假結束後


婉拒了這件case


琴媽咪很感謝這位家長對我的讚賞


但琴媽咪做一件事情之前.


會先思考.怎樣可以把工作做的盡善盡美


托育的工作要能做的沒有壓力. 也才有快樂的心情來面對托育的Baby







2.一位家長來電.


因為工作的關係要找臨托.


琴媽咪報價錯誤.跟家長解釋之後.


家長也能欣然接受.


半小時的家訪.


就決定開始托育的日期和時間


感覺家長很好溝通


一切細節談妥之後.


琴媽咪徵詢家長的意見


也抱抱小Baby


Baby不怕生


還會抓弄我的頭髮


這件case感覺很滿意.


雖是臨托.


但琴媽咪很相信緣分


談妥後的感覺很好.


信心滿滿


托育寶貝屋要增加一名新成員了


澄妹有伴了




幕後花絮:



那天臨托家長來訪


一進門.


澄澄就哇哇大哭


來訪的家長及小Baby看的-------


琴媽咪趕忙安撫澄澄


也請家長先入座


澄妹真是很怕見到陌生人


經過琴媽咪的安撫


澄澄怕生的心理因素就調適過來了


但還是一直往2位家長的身上看


反而比較不會怕小Baby



會想要拿玩具給小妹妹玩


但不敢伸手


琴媽咪幫她把拿玩具的手伸出去


但澄澄拿在手上的玩具


又不敢放手


真的是很怕生




年底那位家長共來3


其中2次是帶著寶貝過來


澄澄3次都哇哇大哭


都須先安撫才能調適心情


澄澄要多多接觸人群


讓怕生的心理因素能快快遠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