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種愛心盒飯做法-3



愛心盒飯46:秀逗家的雞肉飯


 


材料:雞腿兩個,西蘭花、花菜、紅蘿蔔各半斤,醬油,料酒,糖,蠔油。


做法:


1、先把雞腿中的骨頭剔出來,我真是太能幹了,沒用刀,基本上是靠手撕下來的。然後加料酒和醬油醃制半個小時。


2、這個時候就可以準備其他的了,比如煮飯、切菜,還有熬湯,就用剛剛那兩根骨頭,不能浪費了,用來熬湯一級棒!


3、這時菜也切好了,然後呢,倒入剛才熬的雞骨頭湯裏煮熟,撈起來放到煮好的飯上。


4、開始做雞肉了,先在平底鍋裏放些許油,把有雞皮的那面放入平底鍋裏煎,然後再翻過來煎,雞肉變色之後,加剛才的雞湯,醬油,糖,料酒一起煮,煮到湯汁快收幹時,就起鍋,擺到飯上,最後,加蠔油再剛才的湯汁裏,燒幹之後,澆在雞肉上,就ok了,當然可以澆在素菜上,這樣也很好吃的。


愛心盒飯45:五香煎魚+炒包菜+燉紅蘿蔔


 


五香煎魚:魚切塊先用鹽醃一會(從這一步開始我就錯了,我鹽放的太多了)。然後放入燒的很熱的油裏炸,炸成金黃色,撈起來,放了一晚上,今天就拿來做盒飯了。我今天加了很多番茄在裏面煮,希望能中和一下鹹味,事實證明,這是成功的,而且還很好吃。


炒包菜:這個季節真是吃包菜的時候,太便宜了,二毛五一斤,昨天買了一個快兩斤重的,才四毛錢,看來以後要省錢就專門買這種菜來吃,很划算。我就放了油和幹辣椒一起炒的,超簡單的家常小菜。


燉紅蘿蔔:這種吃法以前也是沒嘗試過的,紅蘿蔔切塊,放入高壓鍋裏,然後加沒過紅蘿蔔的水,加醬油、豆瓣一起煮的。味道還挺好,紅蘿蔔還是很甜。


愛心盒飯44:雞米芽菜炒飯+炒兒菜+雞肉炒紅蘿蔔


     


炒兒菜:是個隨手小炒,兒菜切片,加了點木耳,我還加了最後一點點西芹進去,我發誓,這是這個月最後一次吃西芹。油燒熱了,放郫縣豆瓣,再放這些菜,不停的翻炒,炒熟就行。


雞肉炒紅蘿蔔:雞肉是雞米芽菜裏多出來的,於是就和切碎了的紅蘿蔔一起炒了。看上去有點像雞蛋。


愛心盒飯43:西芹牛肉沫炒飯+炒西蘭花+拌木耳


 


西芹牛肉沫炒飯:西芹和牛肉分別用切碎機切碎,然後油燒熱,放豆瓣炒香,接著下牛肉沫,翻炒,等牛肉沫炒熟時,再下芹菜,翻炒一會,再把飯倒進去,就ok了。


 炒西蘭花:這種小菜簡直太沒寫頭了,油燒熱了,就下西蘭花和甜椒,等炒熟了就起鍋了。


拌木耳:將泡發的木耳先在開水中煮幾分鐘,然後撈起來,加醬油、熟辣椒油、拌一拌就好了。


愛心盒飯42:糟辣魚+炒三絲+涼拌魚腥草



1、糟辣魚:糟辣椒其實就是剁辣椒,就是我上次做的那玩意。先下油鍋炒香薑,再放剁椒,然後再放魚骨頭,炒一會,加清水,燒開,等湯變白了,就可以放魚片了,等魚片一變色,就可以起鍋了,魚肉那個嫩呀,不擺了。


2、涼拌魚腥草:太簡單了,把買來的魚腥草洗乾淨,拌上熟油辣椒就行了。


3、炒三絲:就是豆腐絲+甜椒絲+西芹絲+油+鹽


愛心盒飯41:泡豇豆肉沫炒飯+涼拌西芹+素什錦


 


素什錦:這個按自己的喜好來放素菜就行了,這次我放了荷蘭豆、馬蹄、甜椒和香菇。這些菜加油和鹽一起炒熟就行。不過荷蘭豆最好先炒,因為比較不容易熟。


涼拌西芹:西芹切絲,先泡在淡鹽水裏,然後撈出來,淋上熟辣椒油就可以吃了,最簡單方便了。反正每天中午吃飯之前他都會用微波爐加熱,這樣,涼拌菜估計也能加熱成熟菜了。


愛心盒飯40:蛋皮肉絲炒飯+玉米餅+拌黃瓜



 蛋皮肉絲炒飯:肉絲先用澱粉拌一下,然後煎蛋,煎好的蛋皮切成絲。然後下鍋炒肉絲,肉絲快好時,放了點甜椒,接著是把飯倒進去炒。然後起鍋。


玉米餅:我買的是甜玉米粒,先加少量的水把玉米粒煮一煮,水開以後,就關火,放涼,接著就和麵了,加了一些麵粉和一個雞蛋,還有一點點白糖,攪拌均勻,開小火,放在平底鍋裏煎就行了。


拌黃瓜:冬天真是很難的見到很嫩的小黃瓜,昨天偶然見到了,就買回來拌來吃,還加了一點花生米,先切塊,用鹽醃一會,過一段時間把醃出的水倒掉,我直接就把熟辣椒油澆在上面,方便又省事,還很好吃。


 愛心盒飯39:風味雞肉飯+剁椒花菜+亂炒素菜



風味雞肉飯:很香哦。雞胸脯肉切成丁,老姜切成塊,鍋燒熱,倒入植物油和香油,然後爆香老薑,再下雞丁爆炒,然後加黃酒燜燒一會,我還放了點木耳,然後,再倒煮好的飯,炒一炒,就好了,很香的。


 亂炒素菜:七七八八的炒了好幾種:芹菜、豆腐乾、昨天剩下的白菜幫子和紫甘藍,切成絲,放點油鹽,炒炒就行。剁椒花菜:看吧,做了剁椒就這點好處,很多素菜,只要加一點剁椒來炒,就會很好吃了,不用再加其他調料了。


 愛心盒飯38:鴨腿+孜燃小土豆+蒸芋頭+紫甘藍


    


這鴨腿我都不知道我這到底算什麼做法,本來是打算烤的,但突然覺得好費電,就為了這麼一個小小的鴨腿,於是就改用平底鍋,加了醬油、料酒、白糖、白醋、白胡椒粉,還有水,跟鴨腿一起煮,煮到湯汁收幹時,我又把鴨腿放到油鍋裏炸了一下。味道還不賴。


 孜燃小土豆:小土豆洗乾淨,加水煮到軟,然後放入炒鍋,加孜燃、辣椒面、胡椒一起炒炒就好了。


蒸芋頭:這個沾著白糖真的好好吃,我買的這種芋頭外形挺像廣西的利浦芋頭的,想起以前看《宰相劉羅鍋》裏有一集就提到這個廣西的利浦芋頭用清蒸然後沾上白糖這種吃法。紫甘藍:本來就是可以吃生的,做沙拉。但是我還是習慣炒一炒。清炒的。


 


 愛心盒飯37:炒彩椒+紅蘿蔔炒牛肉+蝦皮豌豆


           


黃 色的辣椒真是貴啊,不過真的好好吃哦,比甜椒的甜味要淡一點,很像一種水果,我就是拿青椒、甜椒還有這個黃色的辣椒一起清炒的,只加了油和鹽,好好吃哦。 紅蘿蔔炒牛肉就簡單了:紅蘿蔔切片,牛肉切絲,加澱粉拌勻,然後和在一起炒炒就可以了。蝦皮豌豆米:豌豆先加水煮,煮到很軟的時候,加蝦皮和番茄一起進去 繼續煮一會就行了。今天還狂買了好多堅果,開心果、杏仁、松子,沒辦法,我就是聽不得別人跟我說什麼東西吃了好之類的話,今天就是在促銷小姐的誘惑下,買 了好多。又要吃上一陣子了。  最近都沒什麼心思做盒飯呀,總是在搗鼓這個PS 


 愛心盒飯36:魚香肉丸子+黑白菜+素南瓜


 


之前犯了一個致命的錯誤,就是認為魚香味的東西就是加豆瓣就行了,昨天偶然得知,真正的魚香味是要用泡辣椒的,特地去查了一下,什麼是魚香 ——是川菜的一個代表味型,但以此來命名的菜品,其實是沒有魚的,而是取其民間烹製鮮魚的調料來烹製其他原料,使非魚的原料產生魚的香味,“魚香也就因此得名。所謂"魚香",其實不是真的鮮魚香,是因為川味糖醋魚裏要用一種泡辣椒做作料,那種泡辣椒和糖醋酒作用的結果,產生了一種獨特的甜酸味,由於這道 菜太開胃了,以後的廚子把這樣的作料和烹飪方法推廣到別的菜,最著名便是"魚香肉絲",於是乎,順理成章便把川式糖醋魚的魚香轉移到作料的香味,再轉嫁到 肉絲的烹調上,儘管肉絲裏並沒有魚.這裏我們看到了語言在修辭方法上的概念轉移.        
今天我特地去買了泡辣椒和泡薑,做了一道還不是很正宗的魚香菜,我用的是肉丸子,自己炸的。總覺得外頭賣的不太好。


黑白菜其實就是黑木耳和白菜幫子,先頭做魚香肉丸子的時候剩了一點點的湯汁,就和著黑木耳和白菜幫子炒的。


素南瓜就更簡單的,就是那種嫩南瓜,切成小塊,放在白水裏煮,什麼調料都不用放,就自然有種清甜,我挺愛吃的。


愛心盒飯35:牛肉餅+剁椒木耳香菇+魚香青筍


 


牛肉餅是把牛肉剁碎了和胡蘿蔔碎一起加香油、鹽、醬油一起拌好,然後用手壓成圓餅狀,放在平底鍋裏煎一煎就好了。


剁椒木耳香菇:香菇木耳切成小塊,和剁椒一起炒炒就好了。一直都沒把剁椒的做法整理出來,等有空再說了。


魚香青筍:加了郫縣豆瓣就是魚香味的了,我是這麼理解的哈。


 


愛心盒飯34:煎黑胡椒牛肉+紅蘿蔔+青筍+番茄 


 


愛心盒飯33:甜醬魚塊+鹹蛋黃南瓜+米豆腐白蘿蔔 


 


甜醬魚塊:什麼魚都可以的,去掉魚骨頭之後,切成兩大塊,抹上生粉,放在平底鍋裏煎一煎,然後加糖、醬油、料酒、水,煮到湯汁收幹為止,本來是打算做糖醋魚塊的,剛剛打字的時候也是這麼打的,但一寫到原料就發現好像忘記加醋了,不過這樣也很好吃的。
鹹蛋黃南瓜:上次在同事家,她做給我吃過,當時覺得好好吃,今天我也來做。其實就是鹹蛋的蛋黃和南瓜一起炒,簡單吧。鹹蛋白煮到飯裏面去了。
米 豆腐白蘿蔔:米豆腐這邊叫涼粉,但是我們老家那就叫米豆腐,一般是早餐的一種,吃法和這邊很不一樣。我的做法就是自創的了。用先頭的魚骨頭先熬湯,等湯熬 成白白的了,就加切成塊的米豆腐和白蘿蔔一起煮,等白蘿蔔煮軟以後,一起撈起來,然後鍋裏放點油,炒香豆瓣,再把這些都倒進去翻炒,起鍋之前我還加了 一點芹菜。


愛心盒飯32:蓮白回鍋肉+炒三絲(胡蘿蔔+青筍+海帶絲)



蓮白回鍋肉:請自動忽略我的刀工,我實在是不會切菜,切出來的肉又厚又大,只能安慰自己了,這才是大口吃肉嘛!
炒三絲:全是買的人家切好的,就憑我這點水準,切出來的不是條就已經很不錯了。
還有幾片白蘿蔔,是我晚飯煮了點白蘿蔔湯剩下的,雖說紅白蘿蔔一起吃,不是很好,就那麼兩三塊,也不會有太大的反應吧。


愛心盒飯31:剁椒香辣兔+涼拌黃瓜+剁椒蘿蔔白菜


 


這兩個菜的做法很簡單,就是剁椒和那些材料一起炒一炒,炒熟了就行。
涼拌黃瓜是我第一次做,沒做好,而且這個季節的黃瓜本身也不好吃。


愛心盒飯30:四喜系列(蒸餃、鍋貼、炒飯、煎肉餅)


 
四喜鍋貼:我才包好八個蒸餃,就那一籠,就再也不想包了,好累!還是用包餃器來包餃子好了,這還是比較快的,包出來的形狀
我覺得還好看。然後,我就放到電鍋裏來做鍋貼,哈哈,我又要狂贊我的電飯煲了,很好用,看來有喜新厭舊之嫌


用電鍋做鍋貼的方法:內膽先弄幹,然後接通電源,倒一點點油進去,等油熱了之後,然後把餃子放進去,接著我就倒了一些水,
然後蓋上蓋子,按下煮飯的鍵,就不用管了,等指示燈跳到保溫檔時,鍋貼就做好了。 四喜炒飯:餃子沒包幾個,就沒
餃子皮了,沒辦法,只有做炒飯了,電鍋還在做鍋貼,還好還有一個高壓鍋可以做飯,飯做好以後,就和這些剩下的東東一起
炒了。
四喜煎肉餅:這也是包餃子時剩下的東西做的,還剩一點肉餡, 放在平底鍋裏煎了煎,就是四喜煎肉餅了。


愛心盒飯29:叉燒排骨+清燒豆腐+金鉤花菜   


 


有紅燒豆腐,自然就有清燒豆腐了,做法就是:油一熱,就倒菜,炒兩下,然後加水煮,等湯汁收幹時,就起鍋,我認為這是最方便省事的烹飪方法了。


金鉤花菜,做法和清燒豆腐一樣哈,只不過材料換了一下


愛心盒飯28:排骨燉藕+涼拌紅白蘿蔔幹    



排骨燉藕:排骨剁塊, 藕若干切塊,先在鍋里加佐料將排骨炒至半熟,加藕塊用高壓鍋燉15分鐘即可。
蘿蔔幹是買人家曬好的,自己就用開水發一下,然後用糖和熟辣椒油拌起,主要是我愛吃甜食,所以加了點糖,我最愛這種辣中帶甜的味道,還很脆,紅蘿蔔幹比白蘿蔔幹好吃。


愛心盒飯27:蛋捲+燉蘿蔔+番茄炒兒菜


 


蛋捲是先煎了幾塊蛋餅,讓後把攪肉鋪上去,卷了之後再蒸的,蒸好之後,切片就行了。
燉蘿蔔是中午做了酸菜魚之後,剩了好多湯,晚上繼續用那剩下的湯燉的,味道狂贊。 


 愛心盒飯26:粉蒸牛肉+蒸南瓜+糖醋藕片



愛心盒飯25:蕎麥米飯+煎蛋+蒸臘腸+素什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