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99.8.31 星期一


在去年的今天,賢寶貝在琴媽咪托育屋的最後一天


他剛滿110.5個月


即將到幼幼班過團體生活


他是活潑、聰明的小男生


白天已不須包尿布了,很棒!~~


37天就來到琴媽咪手中


與我們家家人感情深厚


要離別的當時,實在很捨不得


不過,【離開】是另一個學習的階段


對他來說,也是另一個成長




 



一週後,98.9.7 星期一


我帶了一位小女生-----萓妹


已出生四個月了


她是一位早產兒,但長得很澎皮


之前是外婆帶,外婆有些事要忙


98.8月份賢寶貝未結束托育


澄媽咪預約12月新生兒托育


3天後,萓媽咪來電找保母


我先跟媽咪言明


我只能幫忙帶3個月


因為12月份有接新生兒


媽咪隔天來電同意3個月的扥育


這時萓媽咪還未來看環境就同意


我很感謝萓媽咪願意讓我帶3個月


讓我沒有空窗期


3個月時間很快的就到了


這時,心裡很掙扎


是要繼續帶萓,還是2個都帶,還是照承諾帶澄???


最後依琴媽咪信用原則,只好跟萓分手道再見


日後有機會再相見


回家之後,外婆會幫忙帶







休息一星期後


98.12.14


1.5個月的澄寶貝來了~~~


剛來的澄寶貝很難伺候


整天一直哭,很不好安撫


吃不好,睡不好,情緒更糟


深怕會影響發展


有想退貨的念頭


幾經思量之後


決定繼續帶


誠如老一輩的觀念:四個月就好帶了


果真沒錯!!!


四個月的澄寶貝


飲食、作息皆很正常


但換我有問題了~~


因為之前都需要一直抱的關係


我的左手脕關節出問題了


也看醫生治療了好一段時間


所幸,現在一切皆事事如意


保母的工作,有心酸,有甜美


我很喜歡這份工作


願事事都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