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開始給澄澄吃副食品──粥液,也就是米湯。



                           


     


     早上家長送來澄澄,我會先跟她玩、互動 ,之後我會再用一些母奶餵她,雖然在家媽媽有餵過她,但親餵不知量的多寡,也因為邊喝邊玩,有時也沒喝飽。


 


      喝過之後,她會想睡覺,而且可以很舒服的睡一覺。在她睡覺的時間,我會用一碗飯熬煮稀飯,水稍為加多一點,等到有稠液出現之後就可熄火,之後放涼。


 


      等澄澄睡醒時,我會再跟她玩,讓她活動活動,再抱她餵米湯。第一次喝,她不懂得怎麼吃,常伸出舌頭,多餵幾次之後,她開竅了,湯匙到嘴邊,她會把嘴巴張開,很滿足的吃進去,嘴巴還會有吃東西一開一合的動作,很可愛呢!


 


      第二天還是這樣餵,我盛的量吃完,看她很有興趣,我再用第二次也全部吃完。


 


      第三天也是盛兩次,但每次的量都有增加,吃的情形很不錯哦!


 


      煮的稀飯,米湯澄澄喝,稀飯我吃,就是我的午餐,一點都不浪費。


 


      米湯喝過了後,再來會用米粉()加水,試餵再慢慢增加份量,之後會陸續增加副食品的種類,讓她吃的營養又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