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月又23


      澄澄最近很喜歡洗澡,當下水的那一刻,她就開始玩水,兩隻腳一直踢水,屁股往後退,水都濺出來,弄濕了地上。在嬰兒六個月之前,我都放在房間洗澡,雖然提水比較辛苦,但是較安全。


      昨天我抱澄澄坐在我腿上,她面對著我,兩隻腳踢著我的肚子,我發出聲音說:好痛~好痛!她就好開心,咯咯笑。然後再踢我,我又發出好痛的聲音,她開心極了,咯咯笑,笑出聲音了。哇!占我便宜,還笑的那麼開心,嬰兒就是這般可愛。


      前些日子她會玩吹口水的遊戲,每每玩起,總是嘴邊、下巴都濕濕的,我會說:澄澄,不可以哦!髒髒!。說也奇怪,這幾天真的都沒吹了。她聽懂我說的話。


      她四個月後,她的睡眠情形有比之前剛來時改善很多。穩定時早上可睡2小時,偶爾會睡到3小時,醒來時是笑瞇瞇的眼,伸伸懶腰,再做伸展運動,抬抬腿,一副很滿足的模樣。看了真是打從心底疼愛。


     抱她到戶外去,看到陌生人,她會盯著人瞧!等人走遠了,她會扁嘴,想哭。今天郵差送掛號信,看到澄,問說:她怎麼不會怕摩托車的聲音呢。郵差真內行,在澄澄之前帶的萓,真的會怕摩托車的聲音,而澄就不怕!


      現在的澄各方面的情況都很好,唯一一點就是太黏人了。我想,應該也是會慢慢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