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便秘怎麼辦?



我女兒二歲半了一直有秘便情形通常是三~五天才上廁所,便便是硬的且會有大便已在肛門口但上不出來情形,有在看醫生吃藥調整但成效並不是很好,於是 我便強制她每天長時間坐馬桶,有時侯真的有嗯出來但大多沒上成功\\\。請問我這樣強制他坐馬桶是不是正確的做法對小朋友會有什麼影嚮嗎?我又該如何訓練 她才好啊真是傷腦筋。謝謝回答!


症狀持續時間:便秘情況大約有六個月以上了



補充說明:
一.吃藥調整有二個月時間了
二.小朋友對於強制坐馬桶坐久了 會說我討厭我的屁屁我不要我的屁屁了。
三.如不強制讓她順期自然想上通常的後果都是他一直哭痛不敢把便便嗯出來
四.他的便便估計都有3~4分公的直徑粗
五.飲食習慣也沒有特別偏食



A:
有高達九十%的兒童罹患便秘?家長應訓練孩子養成良好大便的習慣,選擇適當的便盆,或利用小板凳讓孩子方便蹲馬桶,每天陪孩子蹲馬桶五至十分鐘,觀察孩子大便形狀提供給醫師參考。
 
受到飲食西化的改變,加上生活節奏加快,學齡前和學齡中的兒童,每三至四個就至少一個有便秘問題,便秘也是小朋友肚子痛,半夜掛急診最多的原因,便秘嚴重時,會使小孩解便疼痛、出血或出現肛門破皮、瘜肉或痔瘡等。



小孩子大便堆積的結果,會影響到孩子的食慾,使小朋友有嘔吐、脹氣、腹痛及體重不增加,嚴重的話會造成滲便、頻尿等惱人的問題;如果多天不解便,或因硬便而肛門疼痛,可用潤滑劑或凡士林保護肛門,避免長期不解便,暫時無法改善時,可請醫師開藥。



克服便秘的不二法門是纖維素及水份,量要足夠,高纖的水果有梨、李、柳橙等,水果最好完整食用或製成果泥,只喝果汁會損失水果中纖維成份坊間黑棗濃縮汁含有高纖維,及優酪乳、優格、蜂蜜水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菜類中有馬鈴薯、胡蘿蔔、玉米及葉菜類、番茄及全穀\\\類有較多的纖維,如果小朋友不願意吃蔬菜,可試著吃有菜餡的包子及水餃;醫師強調,習慣的改變是需要時間,適時給予鼓勵和關心是非常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