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種愛心盒飯做法-2



愛心盒飯68:三色火腿腸蛋捲+咖喱花菜+炒苦瓜



三色火腿腸蛋捲:2個雞蛋,6個鵪鶉蛋(本來是用雞蛋的,但剛好屋裏只剩兩個了,只好用鵪鶉蛋代替)2個雞蛋將蛋白蛋黃分開,然後分別煎成蛋皮,就成了黃色的和白色的,剩下的鵪鶉蛋里加一點番茄醬,就成桔黃色的了。然後裹上火腿腸就行。
咖喱花菜:本來打算做孜燃花菜的,但發現沒孜燃粉了,倒是有咖喱粉,那只有做咖喱花菜了。花菜燙熟了,加咖喱粉炒炒就行。
炒苦瓜:苦瓜切成片,先焯水,然後熱油,爆香蒜和薑沫,我還加了一點辣椒面。然後再下苦瓜片,翻炒一下就ok了。


愛心盒飯67:酸+茄餅+鵪鶉蛋+煎餅



酸用黃瓜、紅蘿蔔、還有花菜。其實放什麼都可以的,像鳳梨、姜、蓮白、藕等等,想得到的蔬菜都可以的。我先用開水焯了一下黃瓜、紅蘿蔔還有花菜,然後加白糖和白醋拌勻就可以了,味道我覺得確實是跟柳州的酸比,差了一點,下次還是回去再討教討教。
茄子切成厚一點的圓片,然後用麵粉,水,雞蛋調成麵糊,將茄片沾一下麵糊,放平底鍋裏煎到兩面金黃就行。


愛心盒飯66:洋蔥胡蘿蔔雞蛋煮豬肉+炒荷蘭豆海鮮菇+蒸紅薯


 


洋蔥胡蘿蔔雞蛋煮豬肉:看這長長的一串名字,材料全部都在裏面了。
水先燒開,然後加入醬油、料酒、糖,然後加肉片、洋蔥、紅蘿蔔再裏面煮,再放個煮熟的雞蛋進去,煮到湯快收幹時,就可以起鍋了,然後把雞蛋切成兩半就可以了。
炒荷蘭豆海鮮菇:本來打算買金針菇的,都沒賣的了,看嘛,下班下得晚就是煩這一點,總有些材料買不到。不過也有好處,如果有些菜只剩了一點點的話,可以很便宜的就買到。蒸紅薯:切成塊,煮飯的時候放在蒸格裏蒸就行了。


愛心盒飯65:馬思汗蒸肉+煮南瓜+炒黃瓜+炒洋蔥


 


1、馬思汗蒸肉:馬思汗是一種野菜,我用的是曬乾了的,本來打算買五花肉的,但是都賣完了。只好買這種一半瘦一半肥的。
醃料: 
醬油    蒜末 香油 
作法: 
(1)
肉先煮10分鐘,再倒入醬油同煮10分鐘上色,起鍋熱油,將肉放入,炸至紅褐色就起鍋,切成薄片,我發現雙立人的刀刀太好用了,切出來的肉好薄哦。
(2)
馬思汗泡水20分鐘以吸收水份,熱油,放入蒜末、蔥花、薑末爆香,再放入馬思汗拌炒,將醃料放入,拌炒均勻後,盛起放在肉片上,蓋滿肉,再以蒸20分鐘。
2
、煮南瓜:煮好多次了,不提了。
3
、黃瓜和洋蔥其實是一起炒的,只不過放進飯盒的時候分開放了而已 用少許油炒黃瓜和洋蔥,加入調味料鹽、糖、香油、蒜泥、辣椒粉、胡椒粉、薑2末拌勻即可。
 
愛心盒飯64:牛肉竹筍卷+豌豆飯+清炒紅蘿蔔+煮南瓜


 


牛肉在買的時候就讓老闆切成薄片,回來之後用醬油、料酒、豆瓣醃制一會,筍子切成小段,然後把牛肉裹到筍子上頭,烤箱裏20020分鐘就差不多了。
豌豆是擺了好幾天了,再不吃,都要爛完了。我把豌豆跟到南瓜一起煮的。煮pa以後。把豌豆撈出來和到飯裏頭就完了。
紅蘿蔔也是簡單的炒炒就完事了。放了油和鹽就行了。


愛心盒飯63:薑燒豬肉+日式厚蛋燒+蠔油青筍 


   


薑燒豬肉:豬肉切片,用醬油,油,,料酒,薑汁醃制片刻。我的薑汁就是用壓蒜器壓的。
然後用平底鍋中火煎,然後加入先頭的醃料翻炒一下。就ok了。
日式厚蛋燒:上次敗的方形煎鍋終於派上用場了,這個煎蛋的過程說起來有點複雜,下次拍個pp來說明好了。
蠔油青筍:這個最簡單了,青筍切片,和蠔油一起炒炒就完了。


      愛心盒飯62:秀逗家的鰱魚飯


 


在買魚的時候就讓老闆把魚肉去刺,切成大塊大塊的,回來之後洗乾淨了就加醬油、鹽、糖、蠔油、薑、蒜醃。然後放到烤箱裏200度,20分鐘。烤好之後,放到飯上,灑上芝麻和海苔。
剩下的醃汁用來燒小南瓜,茄子和番茄。燒好以後,分開放好就行。


愛心盒飯61:甜椒土豆盒+玉米渣飯團+失敗的雜蔬豬肉餅



本來是想做雜蔬豬肉餅的,太失敗了,本來應該是肉夾在菜中間的,但是被我弄的亂七八糟的,都沒有做下去的興致了,肉到最後,乾脆煎都不煎了,直接丟到醬油蠔油兌成的湯湯裏面煮熟了就完事了。
上個禮拜在網上敗了幾個做飯團和壽司的模具,今天才收到,本來還很有興致的想弄一下,到最後也是隨便整了幾個飯團就完事了。
最後沒辜負我的就只有這個甜椒土豆盒了,土豆先煮pa,弄成土豆泥,我又加了我喜歡的酸豆角,還有豆腐乳的油,然後舀到甜椒裏,蒸熟就行。


愛心盒飯60:胡蘿蔔玉米排骨湯+炒雙絲(蛋皮絲+蓮白絲)+香菇洋蔥飯     


    


胡蘿蔔玉米排骨湯:這是我比較喜歡做的一個懶人湯,用高壓鍋做的,材料就是眼前看到的這些,做法就是把這些全部丟到高壓鍋裏煮20分鐘就ok了。湯其實已經全部喝光光了,就剩這些乾貨了。


炒雙絲(蛋皮絲+蓮白絲):打了兩個蛋,然後在平底鍋裏把蛋皮煎好,切成絲備用,蓮白也切絲,然後先炒蓮白,快炒好時,再把蛋皮倒進去,炒炒就好。


香菇洋蔥飯:洋蔥和香菇先炒熟,再加一點青椒,等這些炒好了以後,再把煮好的飯倒進去拌勻就行。


愛心盒飯59:孜燃牛肉+烤豆皮玉米卷+老虎菜


 


烤豆皮玉米卷:最近用烤箱用的有點頻繁,這個就是把玉米切成小塊,然後裹上豆皮,放在烤箱裏烤十幾二十分鐘就差不多了,覺得沒味道的話,澆點蠔油上去就行了。但是今天的其他兩個菜有點辣,蠻下飯的,所以就沒放調料了。


孜燃牛肉:牛肉切薄片,鍋裏放多點油,把牛肉炒幹,然後剩點點油,加孜燃粉,辣椒面,花椒,鹽,還有炒幹的牛肉,炒一炒,等牛肉片上均勻的沾上調料了,就行了。


老虎菜:我這是第二次吃了,其實是昨天中午的時候在公司的食堂吃過的,當時覺得這樣的做法非常奇怪,回來網上一查,發現叫做老虎菜,老虎菜之所以得此名,是因為此菜用尖椒、香菜等涼拌而成,辛辣生猛,如老虎一般,無法抵擋。
我就用了香菜、洋蔥、青椒,切絲,然後加熟油辣椒拌了拌,簡單吧,生的洋蔥還有降血脂的功效,雖然我們暫時還沒那個必要。


愛心盒飯58:胡蘿蔔玉米雞丁+豆瓣兒菜+秀逗版金豬串福


 


秀逗版金豬串福:過年的時候為了要那個機器貓的玩具,就去肯德基買了一套餐,唯獨覺得能下嚥的就是金豬串福,說白了就是鳳梨烤豬肉。當時就覺得著燒了,就兩塊肉兩塊鳳梨,就要6塊了吧,今天我做了這麼多,都還沒要6塊。
豬肉先切片,加豆瓣、醬油、料酒、黑胡椒、五香粉醃制片刻,然後就一塊鳳梨一塊肉這樣串起來,烤箱180度,20分鐘。中途鳳梨不夠了,我還專門跑出去買。
豆瓣兒菜:今天是我做的兒菜做的最好吃的一次,以前做的總有點苦味。上次一網友在我博客上留言,教了我一個辦法,這樣弄出來的,果然不苦了。兒菜切片之後先在開水裏焯一下再炒,放些豆瓣之類的味道重的調料炒就可以了,我還加了一點點白糖。
胡蘿蔔玉米雞丁,一看就知道材料啦。雞肉切丁後加生粉醃制片刻,然後下油鍋,雞肉變色後加胡蘿蔔,玉米,不停的翻炒,炒一會就差不多了。


愛心盒飯57:幹豇豆蒸肉+三色茄丁+燒豬血 


 


三色茄丁:就是把茄子、甜椒、青椒、番茄切成丁,先用油炒一炒,然後加水煮,等湯汁收的差不多了的時候,就可以了


唉,我做燒白做不好,結果變成蒸肉了,很失敗的菜,就不寫做法了
燒豬血:我就加的郫縣豆瓣和水,也是等湯汁收的差不多了的時候,就可以了


愛心盒飯56:培根蘆筍卷+蠔油家常豆腐+春筍甜椒拌飯      


    


培根蘆筍卷:培根切成兩半,卷在切成小段的蘆筍上,放進烤箱,180度,20分鐘就ok了。
蠔油家常豆腐:這算是超級費時間的一道菜,飯煮起以後,就趕緊把豆腐切成片,然後放在平底鍋裏煎,煎的時候就可以做其他事了,比如卷蘆筍,然後時不時的給豆腐翻一面,換著煎。煎好之後,用水來煮,水裏放多多的蠔油,等湯汁收幹時,就可以了。


春筍甜椒拌飯:甜椒和春筍都切的大塊大塊的了,炒好之後,把整鍋飯都倒進去,拌一拌


愛心盒飯55:蘆筍胡蘿蔔蛋炒飯+涼拌黃瓜皮+老鴨肉     


 


蘆筍胡蘿蔔蛋炒飯:蛋炒飯這個就不用說了,太簡單了,我只是在基本蛋炒飯裏加入了紅蘿蔔粒和蘆筍粒。


愛心盒飯54:糯米蒸排骨+豆瓣口蘑+香腸燜米飯



糯米蒸排骨:這個是昨天就想好了要做的,所以今天一早起來就泡好了糯米才出門的。下午下班以後,在菜場買了排骨,要老闆給我剁的很小一塊,這樣容易入味,也容易蒸熟。排骨洗乾淨以後,加鹽、醬油、五香粉醃半個小時,然後一塊一塊的沾上糯米,放高壓鍋裏蒸20分鐘,就ok了。嘗一塊,肉好嫩,豆瓣口蘑:一看就知道這道菜只是用口蘑跟豆瓣組成的,口蘑切片,然後鍋裏放點油,下豆瓣,炒香以後,就放口蘑,這道菜連鹽都不用放,豆瓣的鹹度已經差不多了。


香腸燜飯:這個飯有點失敗,我是米跟香腸一起煮的,弄的都粘一塊了,早知道就先煮好飯,把蒸好的香腸拌進飯裏,這樣可能會好吃一些。


愛心盒飯53:香酥鯽魚+福豆蛋炒飯+蒸紅薯


 


香 酥鯽魚:鯽魚兩條,買的時候就讓老闆在魚背上切了幾刀,回來之後只要洗乾淨,就可以抹鹽醃一會了。然後開始準備其他材料。酸豇豆,番茄,青辣椒,紅辣椒, 薑,蒜都切碎備用。然後鍋裏稍微放多點油,來炸魚。炸到魚肉變成金黃色時,就可以拿出來了。然後鍋裏留少許油,放點豆瓣醬,然後把酸豇豆,番茄,青辣椒, 紅辣椒,薑,蒜一起放下去炒香,再放炸好的鯽魚,加點水燜一下,等湯汁收幹時就可以了。
今天這道菜的佐料可真不少,肯定很下飯的。
福豆蛋炒飯:在菜場的時候看到兩種福豆,一種是沒剝片的,一種是剝了皮的,價格差了兩塊一斤呢,還是買沒剝的划算些,拿回來自己剝,其實很容易剝的,先用刀切成兩片,輕輕一剝就剝好了。
然後開始炒福豆,等快好時,打個蛋,最後放飯。
蒸紅薯:不知道怎麼搞的,總是買到的是白色的紅薯,不過口感都一樣,煮飯的時候放在蒸格上蒸熟就行了。
現在越來越覺得,自己做飯的好處多了。昨天在外面吃燒烤,從昨晚到今早肚子都不舒服,真是花錢買罪受。自己做一份蒸紅薯都比燒烤要強呢


愛心盒飯52:北京烤鴨+臘肉炒花菜+香椿炒蛋


   


臘肉炒花菜:上個禮拜週五在食堂吃過,覺得很好吃,於是回來做,但是從家裏帶來的臘肉跟四川這邊的臘肉不一樣,所以炒出來的花菜味道也不一樣。


花菜先切成小塊,在開水裏焯一下水,臘肉切成小塊或片,兩樣東東放在一起炒熟就行了。


香椿炒蛋:這個??我真是不知道是什麼東東,要是有人知道,就麻煩告訴我一聲,先在此謝過啦!賣菜的人一直跟我說,這東西炒蛋很香,我問他是什麼,他跟我說了好幾遍,我也沒挺清楚。只好到網上來求助了。


這個東東切碎,然後和著蛋一起炒就行了!


愛心盒飯51:秀逗版金沙玉米+蒸臘腸+黃金饅頭


 


先把玉米,青豆和切了小塊的甜椒放水裏煮熟,然後鍋裏放點油,把鹹蛋黃放下去炒炒,接著把煮好的玉米,青豆和甜椒放下去炒,等全部都沾上咸蛋黃時就可以起鍋了,雖然少了一道程式,而 且其他的順序也和一般的大相徑庭,但是還是很好吃啦,不知道是不是放了鹹蛋黃的緣故。
剩下的鹹蛋白我切碎了,煮在米飯裏了。
這個臘腸是我媽自己灌的,剛好又是一道菜了。
黃金饅頭:饅頭切片,沾上蛋液,放在平底鍋裏小火煎到金黃就可以啦,真是很簡單的,也很好吃呢,我只恨我的平底鍋太小了,每次只能煎三塊小饅頭,害的我煎了好多次,太浪費時間了。


愛心盒飯50:豆芽炒肉絲+水煮南瓜+芹菜炒豆幹


 


1、水煮南瓜:我這個水就是清水而已,我覺得煮南瓜是最簡單的一道菜,不用任何調料,只要清水,南瓜切片,放進鍋裏,加水,然後放到爐子上開著小火,慢慢煮,煮軟了就行了。


2、芹菜炒豆幹:豆幹這回買的是鹵豆幹,往常買的是煙熏的,我發現鹵豆幹也挺好吃的,炒的時候再加點郫縣豆瓣,最後加芹菜和蒜苗。


愛心盒飯49:香腸豌豆土豆泥+芹菜炒牛肉絲+蠔油蘑菇


 


芹菜炒牛肉絲:以前好像寫過的,就是把牛肉和芹菜切成絲下油鍋加豆瓣放鹽放醬油一起炒炒就好了。


香腸豌豆土豆泥:豌豆和切了小塊的土豆一起加水放在鍋裏煮,香腸切成塊放在飯上蒸熟備用,等土豆和豌豆煮軟以後,炒鍋裏放油(我放的是芝麻油)和鹽,把土豆、豌豆還有香腸一起翻炒,就可以了。


蠔油蘑菇:蘑菇洗乾淨之後下鍋,一會就會出很多水,等水快燒幹時,加點蠔油就行了,簡單吧


愛心盒飯48:蒸臘雞+五絲春捲+臘肉燉蘿蔔


 


1、臘雞?聽起來好奇怪,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叫這玩意了,同樣是放在電鍋裏蒸熱了就吃的。


2、四絲春捲:有紅蘿蔔絲、海帶絲、青筍絲、粉絲、海蜇絲,皮和菜是買的,然後自己拿回來加佐料拌上,裹著就可以吃了。


3、其實是臘肉裏的肥肉,用來煮湯還挺好的


愛心盒飯47:蒸臘魚+番茄牛肉沫燒豆腐+涼拌貢菜


 


1、蒸臘腸:這個我煮飯的時候直接就放到電鍋上面蒸熱就行。


2、涼拌貢菜:幹貢菜也是從家裏帶來的,早上出門的時候就用水泡發,晚上回來切成小段,開水裏燙熟,拌上熟油辣椒就行。這回的熟油辣椒是我自己做的,可香了。


3、番茄牛肉沫燒豆腐:牛肉番茄分別用攪拌機攪碎,然後加豆瓣和油一起炒,等快炒熟時加豆腐,加水,等湯汁收幹時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